2012年5月28日 星期一

美式食物


說到美式食物,大家心裡想的應該不外乎漢堡、薯條、炸雞等等吧!若你跟我一樣喜歡吃甜點那你可能還會想到蘋果派、巧克力餅乾之類的點心吧!!但真正的美式食物只有這些嗎???當然不只啦!!!就讓我來介紹些不同的美式食物吧!!
 夠高的漢堡吧!!!




首先當然還事先介紹漢堡和薯條啦!!畢竟這是大家都想得到的。傳統的美式漢堡,內餡除了漢堡排外,並附夾上若干配料和調味料(如番茄醬、芥末、蛋黃醬、生菜、番茄、洋蔥、開味小菜、鹽漬小菜、起士等),而麵包可以是圓麵包(Bun)或吐司。鬆軟的麵包配上肉的香味在加上調味料的滋味,讓每個人都難以抵擋。至於薯條,那金黃酥脆的表皮和鬆鬆的內部,再加上番茄醬的酸甜味,使的每個人胃口大開,無法抗拒。然而這些乍看之下應該是營養滿分的美食卻有個致命的缺點,使得它成為垃圾食物,那就是缺少了蔬菜!!!不過在近年來的改良下蔬菜可是有增加的趨勢。(但請注意這邊,它的營養固然是每分,但她的熱量也真的事報表,所以還是少吃為妙….對了對了!!之前我看電視的時候,看到有個節目是想要改變美國人的飲食習慣的,其中有段話令我挺傻眼的,主持人問說:你們都不吃蔬菜嗎???結果受訪者回答:有啊!我有吃,我有吃很多薯條!!!...薯條原來也是蔬菜聽起好像真的是這麼一回事,但就是怪怪的不過當時看到的第一個反應是,早就知道小時後就應該跟媽媽說:媽媽~~我要吃很多很多的蔬菜!!!快點帶我去買薯條!!  XDDD)

接著來介紹個美國州最有名的食物好了!!!那就是燒烤啦!!不管是烤豬還是牛都是相當有名的喔!!!而且他們好像都是整隻一起下去考的喔!!!(所謂美國人的大氣吧!!)聽說他們烤出來的肉質都很好,不會有乾乾柴柴的感覺。反而會把肉汁鎖住,每一口都是軟嫩的粉紅色,多汁鮮美,口水都不由自主的滴下。(話說這些都是電視上看來的一直沒機會吃到,只能用眼睛看,每次看著看著我的眼淚都會和口水一起落下怎麼覺得說起來有點噁心啊???)

再來說說花生醬吐司吧!!美國人學生一定有的回憶~~兩片土司在加上厚厚的一層花生醬,在隨著個人喜好加上其他果醬、水果等配料,就完成了他們最常帶去學校的午餐了,方便快速省時,而且還附有堅果類的營養,還有哪個媽媽會想做出其他搞剛的午餐呢??(說實在我很喜歡花生醬,難若要我每天都吃,而且要吃好幾年,我應該會吃不下去吧!!!)

介紹了上面三種食物突然有種想法美式食物到底是什麼???後來查了個資料發現其實根本就是只要是在美國有的實務基本上都是美式食物不過美國本欄就是個移民國家,國家境內那麼多民族,不同民族當然都有自己的飲食習慣,再加上時間的推移和配合大多數人的口味,而有所改良,最後就成為了理論上的美式食物,不過所謂的美式食物到底是什麼還是自己去定義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